Thursday, September 23, 2010

无题

最近还满忙的。。

上个星期,工作完后的第二天,就赶回家乡去。。

为了出席我
公公笑丧
( 笑丧就是喜丧贝。一般过了80岁死去的老人,
我们都称之为喜丧,就是后人或亲戚朋友不必哭泣流泪。)

我公公已经
九十六岁了。。

听说根据习俗,要加多五岁。。。

那就代表我公公已经
一百零一岁

这件事发生得太突然了

我和家人在家乡逗留了四天。。

令我难已忘怀的是第一天我们到那儿的时候以及举殡那天

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家人的丧礼

所以觉得满好奇的

抵达那天,我看见当我老爸看到公公的时候

他的眼睛红红湿湿的。。

我第一次看见我老爸要哭的样子。。

那晚,我们发现阿公流眼泪

可能他知道我们都回来了

期间,我还用webcam让身在澳洲的表姐能看到现场的情况

还满搞笑的

因为我拿着电脑在丧礼上走来走去

而举殡那天,还蛮多仪式的。。

令我印象深刻的是,

我的小姑哭得最厉害

其实我们都不能哭

这会让公公不放心地走

在火化场时,我们以念经的方式送别我公公

当那扇门关的时候,很多人哭了

哭得最厉害也是我小姑。。。

我以为能看着那棺木烧的

但却没有。。。有点失望。。:(

现在已经凌晨了,就是星期四

也是我阿公的头七

早上,我大伯会到火化场把我公公迁移至庙堂去。。。

其实我还蛮想去的,但却不能。。。

还有,我还记得师父的一句话

就是百无禁忌。。哈哈。。。

所以当天举殡回家后,

我和朋友去了庆祝中秋节

也不算是庆祝,只是去玩玩而已

也玩不到什么。。因为他们差不多玩完了

只是点了孔明灯

写了全家安康四个字

过后觉得非常累就匆匆忙忙离开了。。。

最后还是想说
~永远怀念我的阿公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